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作者:张教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7:31  浏览次数: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由山东大学药学院从事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研究方向的学者在多年的合作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集中和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于20121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并于20166月顺利通过教育部科技司专家验收。实验室建设的宗旨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加强天然产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交叉,建立以天然产物的“结构、合成、功能”三要素为支撑的完整的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研究体系,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为我国相关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现面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启动2022年度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实验室围绕天然(类天然)产物,开展化学生物学研究,解决天然产物发现与制备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揭示天然产物的生物学意义,实现创新药物的源头发现。本重点实验室围绕(1) 活性天然产物的制备与生物学意义;(2) 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与调控机制;(3) 基于化学生物学的药物发现;(4) 化学生物学过程研究及药物精准递送等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旨在围绕天然产物,开展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研究,实现药物源头创新与发现。

二、资助模式

1.资助项目:10-15项。

2.资助期限:2年。

三、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取得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产权清晰,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符合项目定位且取得了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

四、申请方式及时间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附件中的申请书,并于2022730日前向联系邮箱发送电子申请书,同时邮寄带有签章的纸版申请书。

2.2022731-2022831日,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3.未尽事宜由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张教真

联系邮箱:zhangjiaozhen@sdu.edu.cn

联系电话:0531-88382162

联系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药学科研楼403。

  附件: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下一条:讲座通知: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