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高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6:32  浏览次数:

202173日,由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药学院主办的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谭仁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庾石山研究员,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做了前沿进展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娄红祥教授主持报告会,重点实验室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邓子新院士做了题为“高端生物产品的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的报告,从两个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及前沿,阐释了“冷门”与“热门”探索的科学价值观。

岳建民院士做了题为“天然产物是发现生物功能分子的重要资源的报告”,从天然产物化学研究意义与价值,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天然产物研究,新型生物活性天然分子的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的学术前沿。

谭仁祥教授报告题为“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研究”,为解决天然产物研究领域“新活性分子难寻的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庾石山研究员报告题为“基于天然产物的创新药物发现”,重点讲述了抗肿瘤和镇痛作用的天然产物发现,李越中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埃博霉素的糖基化研究暨粘细菌新化合物的筛选”。


与会师生就各位专家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大家互相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的举办为近距离感受院士和专家的风采提供了契机,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的学科交流。



 
下一条: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