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青年学者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0:20  浏览次数:


1222日,由药学院与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的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青年学者报告会在济南市召开。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娄红祥教授,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药学院与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人才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药学院近两年入职的海外青年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青年学者秦承雪、姜新义、赵保兵、李孝训、张志岳、蔡容、张涛、余志义、单刚等9位教授,围绕着“探索心衰治疗新靶点”“干细胞介导的基因治疗”“靶向造血干细胞的药物药理研究”“杂环化合物的不对称构建”“RAFT聚合物及其修饰金纳米粒的生物医药应用研究”“基于含磷酸基小分子活性探针的定量蛋白组学研究”“YAP1BRAF蛋白在癌症发生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变构调节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研究”“小分子化合物库的构建与生物活性小分子筛选”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与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就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积极提问,互相讨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药学院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青年学者加盟,为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发展增添了力量,带来了新的学科增长点。本次青年学者报告会的召开,为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学术合作,促进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山东大学药学院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12.23


 
上一条: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