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化学生物学高端论坛院士专家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0:53  浏览次数:

2019年1221日,化学生物学高端论坛院士专家报告会在济南市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北京大学杨震教授、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做了前沿进展报告,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人才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邓子新院士做了题为“合成生物学驱动的生物设计与高端制造”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及前沿,通过合成生物学的代表性研究介绍了合成生物学挑战科学难题、革新传统产业的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

杨震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萜类化合物的合成新策略、新方法和新的手性控制途径,并介绍了探索和发展原创性的方法学来实现这些复杂分子全合成的研究。

潘景轩教授以“Identification of therapeutic targets in cancer stem cell”为题介绍了团队在慢性髓性白血病(CML)的治疗靶点开发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李越中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微生物粘细菌产生的新型天然抗肿瘤化合物-埃博霉素(Epothilone)的最新研究成果。

与会教师就各位专家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大家互相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的举办为近距离感受院士和专家的风采提供了契机,促进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的学科交流。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12.23

 
上一条: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下一条: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关闭